top of page
  • 昊天書院 作者/林進來

慈濟 - 發源地風水(2009)


來龍靠山全景圖 / 慈濟精舍風水 - 花蓮發源地

來龍靠山全景圖 / 慈濟精舍 - 花蓮發源地

在國內享有盛名的慈濟靜思精舍,以地理風水來說,因外面的山形形成大砂手,精舍前明堂寬闊,後面靠山秀氣,顯示主持人心胸開闊,經常舉辦公益活動。事實上慈濟幫助的對象不僅從國內到海峽對岸,甚至將大愛傳送到世界各地。林老師表示,慈濟精舍原本是山坡地,其發展與地理風水有很大的關係。

從早期證嚴法師所修行的地藏王菩薩廟(現位於靜思精舍的後面)來看,廟的本身地理是小金星,旁邊有一顆特別高的樹,這棵樹的位置正是龍穴所在,其氣影響到地藏菩薩廟,證嚴法師在此修行受到影響開啟智慧,她在自傳中也提到,在此修行時非常感謝路過的修女,他們告訴法師應該走入人群幫助大眾,法師因而大愛廣被,從關懷山地婦女開始,展開一連串的公益事業。

風水圖解 / 慈濟精舍 - 花蓮發源地

風水圖解 / 慈濟精舍 - 花蓮發源地

地藏菩薩廟的靠山是梯形的土屏,因地質以石頭為主,又稱之為玉屏,玉屏是出貴不聚財,如果是土質為主的玉屏,則會出文財。

此山優點是玉屏上有小金星帶貴人,就風水地理來說是修道之格。然而靜思精舍坐西向東,有溪水從廟後繞到廟前出口(西南到西方再由西北出水)。西南方的水指的就是老母(易經卦理),證嚴法師修道時,發願救濟大眾,第一個贊助的人就是母親,而西南和西方的水催貴又催財;且此水又稱為貴人水,亦指有貴人暗中幫忙,貴人是以女性為主。

精舍前面明堂一片空野,再過去就是海,加上外面的山形形成大砂手,顯示主持人心胸開朗,對錢財看得開,熱心公益。明堂的遠處又有案山來朝拜,形成一墩墩的金星,遠看像一堤防,在風水學來說為金城水是好格局,會帶來財氣且財源不斷。

再看後面的靠山秀氣,也會影響主持人心情開闊。如果寺廟的砂手、案山,守得緊,其主持人作風就會保守,而且以寺廟發展為主,較不會考慮到眾生。

早期證嚴師父修行地 / 地藏王菩薩廟 / 慈濟精舍 - 花蓮發源地

早期證嚴師父修行地 / 地藏王菩薩廟 / 慈濟精舍 - 花蓮發源地

地藏王菩薩廟由來 / 慈濟精舍 - 花蓮發源地

地藏王菩薩廟由來 / 慈濟精舍 - 花蓮發源地

慈濟靜思精舍,東北方空曠,正好走陽宅下元運,也就是說慈濟不僅 七運 不錯,從民國八十二年至今到了 八運 還是會順利,尤其自民國九十二年走運會有男性貴人相助,屆時該精舍會有更多資源從事公益活動。

了解更多,請參閱老師新書--> "讀故事學地理風水"

365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