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anyeasy405

面相:完美主義 v.s 懶人主義

心理學上,「完美主義指一種不斷追求最高要求」,追求完美的性格,現代社會中,我們被督促追求成就,減少失敗,但現實中不可能是完美的,因此完美主義者承受極大的壓力。

相反的,個性懶散,無責任感又是另一種令人感到頭痛的反差,不妨往下看看你是屬於哪種面相,要如何改善過於完美或過於懶惰的個性!

看看自己是屬於哪種面相,再往下看看個性喔!

完美主義的面相
懶人的面相

A完美主義

一個人如果自己的想像太天真,太過完美主義時,有時會失去平衡點,也會讓人感覺不好相處。額頭高者大部分思想豐富,對任何事情自信又固執,擅於推理,並希望別人能認同他的邏輯是正確的,加上鼻子挺主觀強勢自認他的判斷正確,大小事情,在他眼裡都很重要,太超過會給人疑心疑鬼的感覺。若是又眼睛柔之人處事情較為理想化,但有時分寸會抓不好,與此種人對待要多用點心,這一種格局者無法達到目標時,會感覺別人不會欣賞,感覺有志難伸。

臉部特徵:額頭高 眼睛柔 鼻子挺 聲音柔

 

B懶人主義

一個人處事無警惕,眼睛為重點,眼睛無神思想單純,心胸較開闊,腦筋直,耳根軟,容易受到外來引惑,通常無貴人相挺一切要靠自己,判斷能力差、較無責任感,鼻子低處事主觀較弱,為人愛熱鬧,聲音柔思想上以安逸為主,不喜與人爭辯,加上下巴短,衝勁強,但要小心處事虎頭蛇尾,耐力不夠,遇有事情時會退縮,此格局之人一生求安逸、無責任感。

臉部特徵:眼睛大無神 鼻子低 下巴短 聲音柔

3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