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昊天書院

壁刀煞的迷思

在風水陽宅學中,大家聽到“壁刀煞”很是忌諱,感覺對房子影響很大,選擇樓房前必會多堪察,要買的住宅是否有壁刀煞。

住宅風水與壁刀煞

現代的住宅講究美觀設計與規劃,當然難免有一些尖尖角角,很多人看到線條或是牆角,就會認為是壁刀煞,再加上一些媒體報導一些不正確的觀念,造成現代住宅的恐懼感,主要是對壁刀煞的認知不夠,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。

房子尖角對屋宅、壁刀煞

【壁刀煞的條件】

一間住宅會受到璧刀煞的影響,必有他的條件,如你家的對面有一棟樓房是高樓,其面積必要大,因爲面積越大他的牆面就越寬,使風氣更為強勢,這一股風氣,當碰到牆面自然就會轉氣,吹向你的住宅。以現代的風水學理論上,有雜氣入宅,會影響住宅的人,受到一些意外的傷害。

壁刀煞、刀煞、尖角對住宅風水

壁刀煞的條件,除了對面樓房牆面寬廣,前方還需有一塊空地,才能造成作用, 若是你家對面的馬路,有八條通的車道,壁刀煞就不成立,因為牆面碰到的風氣,到了馬路的中間時已經散去了,你雖能看到璧刀的牆面,但對妳沒有影響,如果你家的馬路是小街小巷的話,就會對住宅風水有所影響。

壁刀煞、刀煞、尖角對住宅風水、樓角

【科學自然的理論】

如果你自認家裡對面有壁刀煞,可以做個科學的實驗,在牆面的對角,放一些盆栽植木,如果此樹木有受到風氣影響的話,自然就會枯萎,因我們知道樹木最怕風氣太強,而無法生存,如果樹木沒有受到影響,代表前面的壁刀煞,就不會影響你的住宅風水,這就是風水的科學理論。

【林老師小叮嚀】

一些媒體的報導,一些不正確的觀念,大家對壁刀煞認知不夠,甚至對房屋的內局,稍有一點牆角就認為是壁刀煞,本人從事風水陽宅三十多年來,鑑定無數的陽宅,最常遇到客戶問的風水問題,刀煞乃是其一。

Q:「老師,家中的牆角是否有壁刀煞?」,以下是我向客戶的解說:

 

林老師:「請問外面的風氣碰到牆面,面積大會不會轉氣?」

客戶:「會轉氣,風還蠻強勁的。」

林老師:「若離你家的距離遠,只有眼光看到,風氣還會煞到你家嗎?」

客戶:「當然不會煞到,那太遠了。」

林老師:「你家中的牆面,牆角有沒有風氣強盛碰到牆面?」

客戶:「當然沒有,室內只有窗戶通風,裡面沒有強盛的風。」

林老師:「外局有的牆面面積大,遇到強盛的風氣產生煞氣,而入宅,才對風水不利。」

客戶:「瞭解,壁刀煞在外局才能產生煞氣,內局不成立,若是有,影響有限,大部分是心理作用,加上媒體錯誤的報導,一些不正確的觀念,對風水有誤解。」

了解更多,請參閱 “現代環境學完整篇

703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