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昊天書院 作者/林進來

宋楚瑜 - 祖墳風水(1993)

西元1993年我帶學員到湖南考察,台灣宋楚瑜先生的祖瑩風水,此穴從遠方一望如一隻活龜穴,此穴由太陰星化氣,其來龍由石貴化太陰帶土質,四周田地隆起化為左右砂手來護穴,前面明堂天心聚水,依山法解說,來龍由石貴化氣(後方山體石頭含量多),土中帶石為貴格,此地必會蔭出高官,結果蔭出宋楚瑜父親,宋達先生官拜海軍中將,也成就了在台灣的宋楚瑜先生。

宋楚瑜祖墳 / 湖南長沙 攝

宋楚瑜祖墳 / 湖南長沙 攝

在公元2000年我帶學員去大陸長沙考證,宋楚瑜祖瑩風水,途中發現一個山形,太陰下脈,而此處山坡地,大部分也皆為太陰星(土含量多的山體),有趣的是此地所蔭出的人,面貌清秀,下巴較飽滿,也應證了當初老師父所言,山形與地質會影響人的體質。

宋楚瑜家鄉 - 太陰金星

太陰金星山體 / 宋楚瑜家鄉

一路帶學員至湖南長沙湘潭,宋楚瑜先生的祖瑩考證風水之旅,確實吃盡苦頭,也睡過湘潭車站,因交通不方便,而錯過接待所,勉強在車站熬一夜,一路尋龍至宋先生的祖瑩家鄉,此處如古書所記載:太陰星來龍帶石骨化氣,為尊貴之地。

從側面一望如一隻活龜穴,何為活龜?若是形狀如一隻龜前面有水池,稱為活龜穴,若是只有龜形,沒有水稱為死龜,也就是說此地力量有限,也應證太陰星來龍石骨化為小金星,所蔭出的子孫將來必是武將之格。

此龍穴如大金貼小金,其來龍石骨化氣,剝換化氣成為金星下穴,山法:「石為貴、土為文秀」,若是石中帶土,稱為貴中帶文秀,以宋先生,在台灣的成就,也官拜台灣省長。

明堂聚水池 / 宋楚瑜祖墳風水

明堂聚水池 / 宋楚瑜祖墳前 攝

太陰金帶石頭,貴無比 / 宋楚瑜家鄉

太陰金帶石頭,貴無比 / 宋楚瑜家鄉 攝

 

林老師解:

*地理與體質的關係

在台灣有一句話:「南投埔里出美人」,此第四週環山,中間是一塊平地,其氣候冬天不冷且夏天不熱,從地理風水的角度來看,確實是一塊好農地,也是一塊理想的陽宅之地,所以人口聚集,發展成為城鎮。

所謂山秀人秀水清則智慧高,古師有云:「山管人丁水管才水」,代表一個地方的地理,若水清而又靜,能蔭出美人;相反的水濁又急,就不可能蔭出美人,所以觀水勢就能明白此地會出什麼樣的人才與性格。

溪水急或緩與體格有關係,一般較會孕育美人、文秀,以土星及太陰星(土含量多的山體),水流平緩,較會有此格局。

中國有另一句話:「山東出響馬,江南出秀才」,這句話也很有意思,以山法論,與地形、山形與土質有牽連,以地質而論,中國北方的地質較硬,所以此地孕育的人臉上骨多,人高馬大,在相學的理論上,屬於筋骨質兼心性質,屬武將之格;而江南的山形,由高山剝換化為金星山體較多,金星山體土含量較多,所蔭出的人下巴較飽滿,觀相學稱為筋骨質兼營養質,人也較矮小。從這一點我們較能瞭解,一個地形的土質環境會影響人的體格及面貌,依照山法家的看法,確實有道理。

了解更多,請參閱老師新書--> "讀故事學地理風水"

323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