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昊天書院 作者/林進來

鄧小平 - 祖墳、祖宅風水(1989)


ㄧ、『倒地木』鄧小平 祖墳風水

西元1987年蔣經國去世後,兩岸開放。

西元1989年,我帶學員至大陸四川鄧小平先生家鄉,廣安縣考察鄧先生祖瑩及祖宅風水,那時大陸交通不便,從重慶出發至廣安縣,山路崎嶇蜿蜒,吃了很多苦頭。一到當地,迫不及待的尋問農民:「鄧小平家的祖墳在哪一個地方」,農民指向一個山頭,當時一看確實傻了,心想不可能,一位領導中國十幾億人口的領袖,他家的祖墳是一個不起眼的山頭?心想是農民指錯方向,或是我們與他溝通上有差別?若一位領導者的祖墳是這種格局,那還談什麼風水地理效果?

說實在是我自己對山法的精粹沒有開竅,幾十年來,跑遍大陸南北大人物的祖墳,才徹底瞭解地理風水的奧妙及功能。農民指向一山頭,沒有詳細的告知,只看到一座 倒 地 木 。

鄧小平祖墳風水 / 倒地木

依山法解說,「倒地木需有起伏,木有曲彎,有出節苞揰者,貴無比」,當時見此山頭,內在一時充滿疑問,愣呆一陣子後,忽然開竅,原來古師曰、記載的沒有錯,是自己沒有悟出訣竅,此倒地木有曲灣起伏又出“節苞”,必會成為大地!搞懂後,決定由倒地木的尾巴尋龍,才發現天下第一風水寶地!

從遠方一望一顆倒下來的木,山法家稱為倒地木,從倒地木的尾端尋龍,發現此木的精華,束氣剝換化氣,成為蜂腰過脈,跌伏三次,難道是天意嗎?鄧小平鬥爭三進三出,跟此跌伏三次就有關聯,一路追蹤來龍至穴場,讓我大開眼界,不愧是天下第一大地,其明堂與來龍相差數十樓高度。

雄壯威武獅頭山 / 鄧小平祖墳風水

倒地木側面 / 如雄壯威武的獅頭山 / 鄧小平祖墳風水

  • 獅頭山

從側面一望,如一隻雄壯威武的一之獅頭山,展翅有力難得一見,當時我便對鄧小平祖墳管理主管建議,獅頭山不能破壞,會影響國運。1991年再次帶著學員,到鄧小平家祖墳再考證倒地木的精粹,發現後方來龍立下一塊水土保護標語,建議已有受到採納。

水土保護牌 / 鄧小平祖墳風水

倒地木側面 / 水土保護牌 / 鄧小平祖墳風水

  • 亂石之中土為貴

一路尋龍追蹤到來龍蜂腰過脈,束氣剝換由小化大形成一塊大地,到了山頂才晃然大悟,是天下第一風水寶地,其四周的地形全部石骨,只有在鄧小平祖墳墓穴才吐出一塊土(亂石之中土為貴)其來龍靠山至穴場高度相差約有十樓,來龍靠山如一個拳頭的形狀,當地的農民稱為「佛手山」如一個人的拳頭,也應證風水的力量及奧妙,鄧小平被鬥爭時三進三出,最後還是成為領導中國十幾億的領袖,學員說:形如拳頭,你來打我,結果打不死,反被拳頭打敗,可見其來龍力量之大。左邊青龍砂石骨起肩,枝龍分脈作纏,四五隻砂手,右邊白虎砂也是石骨起肩枝龍分脈,作纏護穴場,如小官出行,隨身帶侍從,外山砂手來護,出巡在外,到處受到迎接。

來龍靠山全景 / 鄧小平祖墳風水

來龍靠山全景 / 鄧小平祖墳風水

此墓是鄧小平先生祖瑩,坐庚山卯向,墓採浮造,因地氣勢較浮,其來龍(後靠山)由倒地木樹頭化出一塊土唇(亂石之中吐出一塊土),此墓穴就建於土唇之上,真是妙手神工的造化,前面明堂如千軍萬馬朝拜,從堂前一望,左邊青龍石骨化為砂手,共有四五層來護穴,右邊白虎起肩(起峰)也化為四五隻砂手來護穴,砂手山脈以石頭為主者,蔭出下代子孫功名。明堂及外堂的砂手,成層來護穴,前面案山及朝山層層致高而下,有情來朝拜,代表下代的子孫受到眾人尊敬,明堂開闊,代表此下代的子孫心胸較開闊,因此鄧小平先生,至今受百姓的尊重及擁戴。

鄧小平祖墳 / 鄧小平祖墳風水

鄧小平祖墳,佛手拳頭 / 鄧小平祖墳風水

外明堂:千山萬馬來朝拜 / 鄧小平祖墳風水

外明堂:千山萬馬來朝拜 / 鄧小平祖墳風水

二、鄧小平 祖宅風水

西元1991造訪鄧小平家鄉,鄧先生祖宅,是一間百年以上木造三合院,以當時背景,是相當富有的大戶人家。我常對學員說,在考證風水時,要有觀念,第一先論風水,第二從造型推斷主人的經濟狀態,若是陰宅的造型輝煌講究,代表當時子孫經濟不錯,陽宅也是如此。

鄧小平祖宅坐東向西,剛好與鄧小平的祖墳坐西向東相反,當時心想必有高人指點,據說鄧小平的祖先對堪與方面很重視,也略有研究。

鄧小平祖宅 / 鄧小平祖宅風水

鄧小平祖宅 / 木屋三合院 / 鄧小平祖宅風水

  • 陽宅論述

其住宅值得堪輿研究與驗證,其堪輿的奧妙,可說天地間的造化:住宅後方靠山,是難得一見的拖鬼尾。

此宅坐東向西,左邊青龍邊平陽砂手來護穴,右邊田地化砂手來護穴,也就是說左右有田地,層層來護,前面明堂的案山,平陽岡起曜星來朝拜,其宅最漂亮在後面起一墩金星拖鬼尾來支撐(宅後靠山山形圓潤,山形後方有三角形土墩支撐著),後代子孫必出貴格。

祖宅後方金星  /  鄧小平祖宅風水

祖宅後方金星 / 鄧小平祖宅風水

  • 陰宅與陽宅 相互感應

鄧小平的祖墳由倒地木化氣作靠山,石骨化氣,在穴場化唇四週石骨多,山法家稱為「亂石之中土為貴」,前面明堂千軍萬馬來朝拜,明堂開闊,代表此地所蔭出的子孫,心胸開闊。

祖宅前的案山,梯田層層至高來朝拜,且明堂寬廣與祖墳相對應,應證此地子孫心胸開朗,鄧小平領導中國時,處理事務理智、有度量,受到眾人的擁戴及尊重,好的磁場感應,不論陰宅或是陽宅,相輔相乘、互相引動。

 

林老師心得:

*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

西元1989年,剛到廣安時,那時確實有些迷糊,抓不到重點,主因在台灣所學的風水地理,老師傳授的是古書記戴的基本概念:"一個領導之格的祖墳必要有帶旗帶豉才能蔭出大地”,其中一些觀念有錯誤與差距,在這幾十年來跑遍大陸南北後,才慢慢悟出山法訣竅。

鄧小平先生祖墳,是十幾年來所見的一塊真龍真穴,天下第一寶地,連續三次帶學員考證,每一次皆有所獲。

了解更多,請參閱老師新書--> "讀故事學地理風水"

307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