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昊天書院 作者/林進來

馬英九先生 - 祖墳、祖宅風水(1991)

莫泥龜穴出文秀

西元1991年我帶學員至湖南省,茶恩寺鄉雙陽村的馬家堰,也就是馬英九先生祖墳考證風水,馬英九祖墳在田野中,突出一塊地,四週水田包圍,我對學員說,在水田之地有突出的穴場,此地必須比四週的田地要硬、乾燥,也就是此穴場的土質較硬,若是與四週的土質一樣,此龍穴就不是真龍。

一突值千金,是風水學的行話,也就是一片田地,有一個小山丘,四週農田、水稻田(特別是稻田地,土壤水分濕氣重)。一座丘陵的地質,與四週平坦的地質不同,因爲丘陵下面存有一股氣流,形成天然土堆,此處冬暖夏涼,山法家稱為龍穴。

到了馬家祖瑩,附近的農民看見我們一群人,來到馬家的祖瑩在勘查風水,其中一位農民問我們打哪來,我說我們來至台灣,農民說是不是馬家的後代請你們來勘查風水,我對他笑笑。

其實當初要來馬家祖墳時,有匯電給馬鶴凌先生告知,問他祖墳位置,他說在茶恩寺雙陽村,若你們要去考證我家祖墳,他很歡迎。

馬英九先生 祖墳風水 / 湖南雙陽村 攝

馬英九先生 祖墳風水 / 湖南雙陽村 攝

馬家富甲天下

當我們一群人到湖南的雙陽村,有一位馬家的親戚與我們會面,帶我們至馬家的祖墳,一群人在墳墓勘查時,一位農民跟我們解說此地的風水來源,農民說站在此地往四方看,看到的皆是以前馬家的財產土地。

原來馬英九的祖先,是當地的大戶人家,其祖輩在當地是有名望的大家族,據說其祖當時是蔣介石的重要財經幹部,在台灣我們都知道馬鶴凌先生,在國民黨是一位有份量的黨員。我對學員說,一位人物及下代將來的成就,必與祖墳風水有感應。當時馬先生是在蔣經國身邊,擔任英文秘書,之後提拔為法務部長,在當時台灣有很多人看好,是國民黨未來的接班人,馬英九先生給人文質彬彬的感覺。

未到穴場前,我對學員說:「我們都知道馬英九是一位文秀之才,一定他家的祖瑩,四週圍的環境,必會有所感應,一定要詳細勘查。」

馬英九先生 祖墳明堂 / 湖南雙陽村 攝

馬英九先生 祖墳明堂荷花池 / 湖南雙陽村 攝

莫泥龜穴

何為莫泥龜穴,也就是後面有一坐山頭,如金星體,乘龍化氣的氣脈,往下沈入田地中忽然在起一個墩,也就是一座小丘陵,後面的靠山,如一座金星的體,象一頂龜殼,而龍脈往下沈再起頂化氣,形成一墩小山丘之地,如龜頭般。此龍穴四週有水池,稱為活龜穴,若是無水池此龜穴力量有限,有水池聚在四週圍,山法稱為「莫泥龜穴」。

此龍穴的磁場,如何影響後代子孫的富貴?山法的解說:「四週圍的環境是最重要的因素,左邊的青龍邊的山形,及右邊的百虎邊的山形,高低或土質,一土一石都牽連下代的成就及富貴,後方的靠山及前方的明堂都有牽連。」砂手代表下代的成就,馬家的祖墳,左右邊的砂手土為主帶少許石頭。(如砂手山形中土質較多,將來的子孫以文秀為主;若是石骨比較多,代表將來的子孫以武貴為主。)

馬家祖墳前面案山,及四週皆是荷花池,四週的水氣濕度重,但在墓地的土質乾噪,也就是此地有一股氣流,能將四週圍的濕度吸收化解,我對學員說:「摸摸看此墓碑,及四週的磚牆,是不是很乾噪?」,學員答:「確實如此」,此龍穴地底下,有一股冬暖夏涼的氣流!

馬英九先生 祖墳後來龍 / 湖南雙陽村 攝

馬英九先生 祖墳後來龍 / 湖南雙陽村 攝

細論風水

勘查墓後來龍去脈,左右青龍白虎邊秀氣,並且開闊,看似只有左右砂手,代表此地所蔭出的子孫心胸開朗,但也使子孫個性上處事不夠積極。因太開闊,加上左右砂手山形,土質占百分之八十,力量不夠,影響子孫與部屬的對待,部屬較軟弱。

若砂手石骨多,就比較有個性,處事較有魄力。此穴能孕育文秀,若從事政治方面發展,會因部屬幫助有限,孤君無臣。前面案山有一條溪水過明堂。整體格局而論,莫泥龜穴,此陰宅祖墳主要孕育後代「文中帶財格局。」

西元2007年,再次勘查馬英九祖瑩,發現此地有一些轉變,墓地有重新修造,左青龍邊多了一支電線杆,而莫泥龜穴前面的明堂,及四週的河花池不見了,後一條水泥路直沖墓邊,這會影響風水嗎?

一片田野之地,若是太寬廣,有一隻電線杆或是一棵樹木,就會影響風水,犯八煞,加上玄武後方有一條水泥路直沖墓穴,必會影響風水,此地孕育的子孫,在事業上會有衝擊。

左右砂手代表部屬與他的對待,若有煞氣,部屬在處事上容易犯錯,左右砂手也代表臣,讓君王傷腦筋。而在後玄武的側邊,有一條水泥小道直沖玄武,後玄武靠山代表貴人位置,若後面有煞氣直沖,在思想上異想天開,或是處事上猶豫不決,容易犯小人,此變革對此地孕育的子孫必有影響。

了解更多,請參閱老師新書--> "讀故事學地理風水"

730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