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昊天書院 作者/林進來

最會賺錢的店面- 小巷亭[建成圓環]

1950年的時代,其中最出名就是建成區,今合併於大同區的圓環,圓環夜市生意鼎盛,便有一說「北有圓環,南有龍山寺」。

同樣在路邊攤小吃店,有的生意清淡,有的生意鼎盛,到了用餐大排長龍,問題出在哪裡?仔細推敲,原來是「風水」找錯地方!

 
小巷亭

『小攤小吃賺大錢』

圓環旁邊南京東路248巷是一條小巷,看起來不是很起眼,這裏有一間日本料理攤位,每到用餐時間,老饕排隊點菜,引起我的好奇。

身為風水的達人,一定要去探討此店的飲食,為何吸引這麼多的老饕? 從巷邊看此小店的食物擺設,多元化,價錢又不貴,每一位老饕自己端盤點菜,往後面的店面入位而坐,客人滿堂,原來此店不是只有前面的巷口小攤而已,裡面巷口兩側皆是小巷亭所有。

小巷亭

小巷亭

『小吃攤食物在巷口』

從風水的角度來看,小巷亭最大的「玄機」就是巷口的攤位,此巷口坐南向北,廚房及火爐擺放食物的地方在東北方,合乎三元九運的天運,現在的天運有四個旺位,南方,西方,東北,西北,此店的火爐在東北方火越燒越旺。

一定有很多人有疑問,我的小吃店的火爐也在東北方,為何生意還是冷淡? 風水稍有一點變化,就會影響生意的好壞。

此店最大的優點,此巷長,到了巷口大轉彎形成一個大弧度,至巷口氣聚會在巷子口停頓,引動好的磁場,帶動老饕來光顧。

以風水的解說,一條巷如一條小水,一條大馬路如一條大水,如有弧度彎曲最為貴,又接大馬路匯聚在此巷口停頓,也就是說磁場聚氣在此店,這是其風水上的優點。

『重視風水』

有很多人一定有疑問,為何他有三家店面,而不將在巷口的火爐及攤子食物移到店面裡,是不是跟風水有關係?確實有關係,因為小店的火爐在東北方,受到好的磁場感應,若是將火爐及攤位移入店面,就會影響風水,對店的生意絕對受到影響。

小巷亭

『風水改變影響生意』

我對學員說,此店有兩種因素,第一點是老店在巷口發跡並賺很多錢財,可能是這一家老闆懷念發跡的位置,或是有「高明」的堪輿師指點,而不將攤位移到店面,否則會影響風水的磁場,也會影響生意,所以店面幾十年的攤位還是留在東北方位,真的讓我佩服此店家的老闆堅持風水的原理。

小巷亭

『面相與食物對應』

從排出的食物,就能瞭解此店的老闆及廚師的個性,一群人一面用餐,學員說妳看桌面的飲食,以日本料理的味道,但是排出來的食物大盤,不像其他的日本料理的精緻,一定跟老闆的作風或是廚師的面相有牽連。

學員好奇到此店面詳細觀察,店面的廚師及服務生,廚師大部分筋骨質兼營養質,學員問怎樣的格局在做飲食較講究精緻,一般做飲食的廚師或是老闆的面相,若是筋骨質兼營養質,在做飲食不怕客戶吃大碗大盤,不重視排盤的精緻,若是心性質兼筋骨質的人,較重視氣氛排出的食物精緻。

各位有興趣者不妨到此店去嘗試美食,對風水有興趣者,可以去體會風水的玄機奧妙!

196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