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昊天書院 作者/林進來

朱德 - 祖墳風水(1989)

西元一九八九年我帶學員,跑遍大江南北,看過無數的名人祖瑩,如中共十大元帥,毛澤東,鄧小平,朱德,楊尚昆,彭德懷,胡錦濤,台灣政治人物,馬英九,宋楚瑜祖宅祖瑩等,最值得研究就是朱德先生的家鄉。

我們都知道朱德先生官拜中共大元帥,以武將為主體,在山法家的理論上,若是此地要蔭出武將之格,必須有他的條件,如帶旗,帶鼓,帶天馬,帶天府,才能蔭貴出元帥之格。

朱德家鄉/馬鞍星/四川儀儱縣攝

朱德家鄉 / 馬鞍星/四川儀儱縣攝

當初我一路到大陸勘察,就設定要到四川儀儱縣走一遭,探討怎樣的風水格局能蔭出一位大元帥,在八零年代末,大陸還未大開建設,交通不方便,吃了很多苦頭,路上只靠一張地圖追蹤尋龍,來到儀儱縣,未到朱德祖宅時,已見山丘很多馬鞍星,依山法論,地有馬鞍星必出武將格。

朱德祖墳/官帽山/四川儀儱縣攝

案山有官帽來朝拜,蔭三公之格;案山聚水池,子孫聰慧

朱德家鄉 / 四川儀儱縣攝

山形如聖旨、展皓,蔭出大官 / 四川儀儱縣家鄉 攝

『天下第一武將格』

天氣接近黃昏,就地請教當地的一位農夫,請問此地有沒有出過武將之人,農民說此地出一位老總,我問他誰是老總,他聽我這麼回答,有一點疑惑,竟然不知老總是誰,聽我的口音也不是本地人,農民問我是不是從南方來的,但又仔細打量看我,一身的裝備不像大陸人士、再次問我到從哪裡來。其實當初時局下,到大陸考察風水地理,盡量不表明來至台灣,以避免一些困擾,農民說此地出一位老總,就是中共大元帥朱德先生,林老師呀!皇天不負苦心人,終於被我追到真龍真穴的風水寶地。

若只有馬鞍山體,無旗則為馬夫,若見火星化為旗,此地所蔭出的武將必成格,為大將軍諸侯之地(武貴騎馬文貴坐轎子)在儀儱縣的入口有一坐山體,如皇帝召見的聖旨,山法家稱為展晧,又見天府星是難得一見的大格局

大陸四川儀儱縣,朱德大元帥的祖瑩,祖宅,的前面案山,有官帽山體來朝拜,依照山法家解說,若是在明堂的案山,有官帽來朝拜,如皇帝要封官,將來的子孫必封為三公之地,宰相,諸侯,大元帥。

朱德祖墳 / 四川儀儱縣家鄉 攝

朱德祖墳 / 四川儀儱縣 攝

朱德祖宅 ,內有水池/ 四川儀儱縣 攝

 

林老師講解:

*風水學有趣的地方在於判斷山的形狀,便能推敲山體的地質成分,山經由造山運動、侵蝕作用後成形,而形狀也可推敲此處的溫度、氣候等因素,必然會影響人的體格與個性。

了解更多,請參閱老師新書 --> "讀故事學地理風水"

15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